快訊

竹市國中男生上課突噴辣椒水害女同學送醫癱軟 校方回應了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6個一定要知道的加拿大極光及雪地攝影技巧,尤其是第4個!(上)

滿天粉紅彩有如人間仙境。 陳海騰
滿天粉紅彩有如人間仙境。 陳海騰

加拿大黃刀鎮是許多追逐極光的人夢寐以求的觀賞景點,除此,著名的洛磯山脈,有著巍峨的山巒、雄渾的高原、富饒的谷地、澄澈如鏡的湖泊及縱橫交錯的河流等無數奇觀美景,再加上溫哥華濃厚的人文風情與指標建築,交織綜合成一系列豐富的主題畫面,快來跟著我們以鏡頭一一巡禮吧!

在黃刀鎮捕捉極光在天空中盤旋的壯闊景象。 蔡政勳
在黃刀鎮捕捉極光在天空中盤旋的壯闊景象。 蔡政勳

1.極光攝影

黃刀鎮(Yellowknife),就座落在極光帶正下方,沒有高山阻擋,也少有厚雲遮蔽,有著最少的視覺阻礙,被譽為觀賞極光的最佳城市,據說只要住三個晚上,就有90%機率可以看到極光。

在拍攝極光之前,先尋覓一處有房屋或樹林當作前景吧!利用腳架固定好相機,在大光圈與高ISO曝光下就能把美麗的極光拍下來囉,需要注意的是,若是長時間曝光要留意星星變成星軌;如果你想和極光來個合影,那麼閃燈就是必要的;想讓畫面多些變化,建議帶手電筒可以讓拍攝的畫面更具趣味性。

拍攝地點:黃刀鎮。

建議器材:廣角鏡頭、三腳架、快門線、閃燈(相機內建也OK)、手電筒。

2.風景攝影

前往班芙最著名的硃砂湖(Vermilion Lake)一定不能錯過粉紅日出跟晚霞。這裡一共有三處被水草包圍且相鄰的湖泊,選一處湖面靜觀滿天紅霞將湖水染成一片朱紅色景緻。想拍到日出,早起絕對是必備的,除了能細心觀察雲彩從深遂的黑逐漸轉為橘紅,延伸幻化成粉紅的壯闊景觀,也能避免準備時的手忙腳亂。拍攝時,因為太陽上升得很快,快門速度必須適時調快。

拍攝地點:班芙國家公園、幽鶴國家公園。

建議器材:三腳架、快門線、漸變灰濾鏡、反向漸變灰、黑卡。

翡翠湖和丹尼斯雪峰相互映襯,形成宛如冬日童話的白色世界。 FlickrCC授權作者Adam Kahtava
翡翠湖和丹尼斯雪峰相互映襯,形成宛如冬日童話的白色世界。 FlickrCC授權作者Adam Kahtava

3.雪地攝影

白茫茫一望無際的雪地,在台灣很難看得到,但想拍出美麗的雪地照片需要一些小技巧。首先,最好的拍雪時間點是在剛下雪後、沒有起風之前,這樣雪量會平均分佈在各處。拍攝時,因為雪地反光大,容易影響相機測光的準確度,使得整個畫面偏暗,建議將曝光值調到+0.5–1.0 EV即可。此外,使用較慢一點的快門拍攝,可以營造雪花飄落的動感。運氣好的話還能在號稱「洛磯山藍寶石」的露易絲湖旁,拍到製作精美的冰雕、冰城堡,或岩石、樹木等表面凍結的純白霧淞喔!

拍攝地點:約翰斯頓峽谷、翡翠湖、弓河瀑布、莫蘭特鐵路彎道、露易絲湖。

建議器材: CPL濾鏡。

聯合報系有行旅「2016加拿大洛磯山脈及黃刀鎮極光攝影」

★攝影講座訊息-歡迎免費參加★

12/28(一)晚上:璀璨極光「北極光之都」黃刀鎮攝影+加拿大攝影旅遊分享

12/29(二)晚上: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生態風景攝影+加拿大攝影旅遊分享

12/30(三)晚上:基礎攝影-選擇適合自己的相機+加拿大攝影旅遊分享

12/31(四)下午:璀璨極光「北極光之都」黃刀鎮攝影+加拿大攝影旅遊分享

地點:三創生活園區4F顯癮實驗室

延伸閱讀

追逐跳躍的歐若拉--7大極光指標城市(上)

追逐跳躍的歐若拉--7大極光指標城市(上)

加入好友:2016加拿大洛磯山脈及黃刀鎮極光攝影13日

加入好友:2016加拿大洛磯山脈及黃刀鎮極光攝影13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