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跳躍的歐若拉--7大極光指標城市(上)

FlickrCC授權作者Moyan Brenn
FlickrCC授權作者Moyan Brenn

魔力北極光,傳說的預言,原來就是戀人的眼光…

10年前,張韶涵一首《歐若拉》唱出人們自古就流傳著「看見Aurora(極光)就可以遇見幸福」的傳說,望著一道道紅綠相間的光芒在黑夜中飛舞,就算沒有遇到真命天子也是此生最難忘的回憶啦!

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明年4月正是觀賞極光的最佳時機,以下彙整出全世界最能看到極光的7個城市,過年前不妨規劃一段假期前往追逐歐若拉的行蹤吧!

FlickrCC授權作者FairbanksMike
FlickrCC授權作者FairbanksMike

阿拉斯加 費爾班克斯Fairbanks(北緯 64.48 度)

費爾班克斯素有「極光之鄉」的美譽,是所有觀賞極光景點中最接近北極光的城市,雖然布魯克斯山脈屏障帶來穩定的氣候,但拍攝極光容易被山林擋住。燦爛的歐若拉一年約有243天會出現,平均每隔3天就會看到兩次極光。在遠離塵囂近郊,看藍綠交錯的極光彩帶在黑夜中奔馳,宛如調皮的精靈深深吸引著遊客的目光。來此可以選擇不錯的極光小屋,在溫暖的熱飲、舒適的沙發、偌大的落地窗及觀景平台,支撐你追逐極光的後勤補給吧!

FlickrCC授權作者The Municipality of Tromso
FlickrCC授權作者The Municipality of Tromso

FlickrCC授權作者Municipality of Tromso
FlickrCC授權作者Municipality of Tromso

挪威 特羅姆瑟Tromso(北緯69.38度)

挪威北邊的城鎮特羅姆瑟(Tromso)是許多追逐極光的朋友都知道的大城市,天氣比其他極光觀賞地暖和一些,生活機能方便,你甚至可以在這看到世界最北邊的小7和麥當當。當地人常笑稱,這裡出現北極光的頻率與慕名來的遊客一樣多。當地有一座以巨大十字架為前主體結構、外觀呈三角形的北極大教堂(Arctic Cathedral)為必拍景點,白天除了能以白雪藍天作為背景,夜晚極光的造訪,更為景色構圖添加了神秘又珍貴的色彩。

冰島 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北緯64度)

冰島幾乎全境可看到極光,不過天氣變幻莫測、常年陰雨不斷,要碰上天氣晴朗加上極光夠活躍,可得碰碰運氣。冰島境內的雷克雅維克是全球緯度最高的首府,因為北大西洋暖流經過的關係,此地不僅是觀賞極光的好地方,也可以說是最溫暖的極光景點了,平均氣溫保持在0℃左右,距離雷克雅維克250公里之處的冰河湖(Jökulsárlón)是冰島最著名的冰川湖,湖深200米,滿布冰山的湖面能反射歐若拉的光芒,水天一色美不勝收。

聯合報系有行旅「2016加拿大洛磯山脈及黃刀鎮極光攝影」

★攝影講座訊息-歡迎免費參加★

12/28(一)晚上:璀璨極光「北極光之都」黃刀鎮攝影+加拿大攝影旅遊分享

12/29(二)晚上: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生態風景攝影+加拿大攝影旅遊分享

12/30(三)晚上:基礎攝影-選擇適合自己的相機+加拿大攝影旅遊分享

12/31(四)下午:璀璨極光「北極光之都」黃刀鎮攝影+加拿大攝影旅遊分享

地點:三創生活園區4F顯癮實驗室

延伸閱讀

加入好友:2016加拿大洛磯山脈及黃刀鎮極光攝影13日

追逐跳躍的歐若拉--7大極光指標城市(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