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風景攝影控的殿堂!紐西蘭五大風景必備的攝影技巧

紐西蘭號稱「大自然的活地理教室」,也是全世界風景攝影玩家的終極目標,既然都沉甸甸地揹著一堆攝影器材飛到紐西蘭了,無論您是新手還是老手,一定要具備的攝影器材和技巧,我們邀請紐西蘭攝影大師安東尼來整理給您。

風景攝影挑戰一:雪地

有拍過雪地的人一定知道,當地面白雪反光時會影響相機測光的精準度,使得拍出來的照片總是黑黑暗暗的,尤其大好天氣下的雪地更是如此。要拍出漂亮的雪景,一定要掌握正確的測光和曝光,安東尼建議可以加入曝光補償,若打算坐直升機空拍,最好鏡頭上要有偏光鏡,才方便消除窗戶上的反光。

拍攝地點:庫克山

建議器材:相機、廣角鏡頭、標準鏡頭、望遠鏡頭、偏光鏡、遮光罩。

風景攝影挑戰二:星空

堤卡波是國際無光害協會(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認證世界面積第一大無光害星空,想拍攝難得一見的美麗星空與銀河,必須使用大光圈與高ISO的設備,安東尼老師會為各位指出南極星的位置,在相機長時間的曝光下,就能夠形成同心圓的星軌美景。當然耐心等待相機拍出美麗照片的同時,重要的保暖工作同樣也不可或缺。

拍攝地點:堤卡波、凱古拉

建議器材:相機、廣角鏡頭、腳架、線控、手電筒。

風景攝影挑戰三:晨昏

要拍出美麗的晨昏照,除了要能耐的住昏昏欲睡的腦袋、擁有耗不盡的體力,更重要的是還要配合天氣變化與擅用攝影技巧。掌握明暗對比是最難的,除了調整白平衡,搭配濾鏡也可以呈現不一樣的影像氛圍。雖然有黑卡和濾鏡可以同時保留暗部與亮部的細節,但需留意對比太大反而看起來會很不真實。

拍攝地點:凱古拉、堤卡波、瓦那卡、皇后鎮

建議器材:相機、廣角鏡頭、標準鏡頭、望遠鏡頭、偏光鏡、減光鏡、黑卡、線控、腳架。

風景攝影挑戰四:動物

紐西蘭有許多野生動物,如:海豹、黃眼企鵝、綿羊、各式鳥類等。在拍攝時,切勿使用閃光燈,有時在不驚嚇野生動物的前提下,利用長焦鏡頭可以做到很好的構圖,但使用長焦鏡頭相對地安全快門就要留意,提升ISO雖也能達到增加快門速度的效果,但要事先知道自己對於相機的ISO雜訊容忍度。

拍攝地點:凱古拉、但尼丁

建議器材:相機、標準鏡頭、望遠鏡頭。

風景攝影挑戰五:建築

但尼丁是紐西蘭南島第二大城,整座城市擁有濃厚的蘇格蘭風情,處處可見到維多利亞或是哥德式的建築,建材多半為火山岩或是石灰石。這時使用廣角鏡可以很輕鬆的將建築物完整帶進畫面中,但需要注意筒狀變形,除此之外,使用標準或是望遠鏡頭可以聚焦在建築物上的精工雕琢。

拍攝地點:但尼丁、基督城

建議器材:相機、廣角鏡頭、標準鏡頭、望遠鏡頭、偏光鏡。

做好功課、備好相機和器材,您準備好跟我們一起前往紐西蘭挑戰風景攝影了嗎?聯合報系「2015紐西蘭銀河魯冰花海攝影慢遊」邀請您加入紐西蘭風景大師安東尼的攝影之旅!

延伸閱讀

7個紐西蘭必去的夢幻美景(上)

7個紐西蘭必去的夢幻美景(下)

銀河攝影、藍色牛奶湖、紫色魯冰花海 用鏡頭拍出紐西蘭春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