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陳金鋒爭13秒就遭驅逐出場 陳連宏緊抱避免衝突

每人每癌終生給付1次!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拍板5月納健保 19癌別適用

「鎖骨沒刺青」遭質疑婚內出軌?大S公開放閃照原檔打臉葛斯齊

只剩吳宗憲一人變自走砲的「金鐘51」

吳宗憲(右)這陣子發言,讓過去兩人的交情不再。本報資料照
吳宗憲(右)這陣子發言,讓過去兩人的交情不再。本報資料照

過去吳宗憲(右)和黃子佼搭檔過不少節目。本報資料照
過去吳宗憲(右)和黃子佼搭檔過不少節目。本報資料照

吳宗憲最近砲火猛烈,而且幾乎只針對黃子佼一個人,從批節目收視率、有沒有羞恥心到甚至愛不愛演藝圈都出來了,但,這兩人有沒有恩怨?據知,完全沒有,兩人過去搭檔過不少節目,至少相敬如賓。

吳宗憲是這屆金鐘獎頒獎晚會的主持人,同時,跟女兒吳姍儒搭檔中天「小明星大跟班」入圍「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而黃子佼,是去年綜藝類包括節目、主持人雙料得主,這屆,再度以同一個節目雙料入圍,黃子佼和吳宗憲,將在「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項中狹路相逢對決。

9月8日,金鐘入圍名單公布,10天後,9月19日,記者進棚訪問吳宗憲,記者問了一句:「佼佼有說,他今年金鐘不會讓你,他想要繼續連莊。」吳宗憲聽了先臉上三條線,然後語出驚人,「我和他10年前合作過很多節目,他這生做的節目,還沒有贏過我呀。」

不過當吳宗憲開了頭,話經常收不住,他甚至把平時心底的OS拿出來說:「這好比華山論劍,如果我得獎,全天下,在華山之下,方圓萬里之內,不會有第二個人講話。」至於是否有自信打敗黃子佼得獎?吳宗憲表示:「收視1跟0.01怎比啊?」消息經過各報即時發送後,傳到黃子佼耳裡,當然不是滋味,於是花了時間在臉書撰文589字回擊。

黃子佼重點是:「全世界多數各類典禮,比的從來是技術表現,不比票房收視銷售量,那一種賽叫做排行榜,不叫做三金頒獎典禮,況且如果要比收視率,那『綜藝大集合』才第一,反之我們收視輸很大,不代表我們比較舒服,不是餐風露宿才叫累,您和女兒入圍的那個,不也是穿帥帥在棚內,全體的努力沒有少過,收視高低有很多層面,投觀眾所好只是其一,樣本數取樣又是其一,大眾喜好風格是其一,但不代表我們很好做,更不能抹滅存在意義。」

黃子佼文末最後還打拱作揖寫了「您是超厲害的主持人」表示禮貌,但此後,吳宗憲開始砲火連連,另一個場子問黃子佼:「電視是做給觀眾看,不是做給鬼看,一個節目沒收視率,你拿那個金鐘獎,手會不會太沉了一點?」赴資深電視人黃義雄的靈堂致意時,面對記者追問,三度攻擊黃子佼:「去年評審罵我們4大罪狀,你得獎自己慶功,你愛的只有你自己。」

不得不拉哩拉雜用長文交代「吳」、「黃」恩怨來龍去脈,因為要探究吳宗憲的心態,就必須把狀況寫清楚。

吳宗憲為何非要單獨針對黃子佼?事情的開端,根本不是黃子佼掀的戰事,當記者問黃子佼今年再遇吳宗憲,是否會禮讓他得獎?黃子佼身為「榜上榜」主持人,代表整個製作團隊發言,他說「當仁不讓」,這話並沒有錯,也沒失去厚道,但吳宗憲聽完話後先說「他這生做的節目還沒贏過我。」再表示「收視率1和0.01的要怎比?」這兩個角度好像兩把刀,黃才以589字回文才據理力爭。

首先,在電視圈裡攻擊一個人最狠的招數,就是攻擊收視率,因為收視率代表的是電視台的廣告命脈,許多廣告商看收視數字下廣告,吳宗憲直接點名「榜上榜」收視率只有0.01,各報寫出去,若數字屬實,黃子佼啞口難言,但「榜上榜」的收視率當然不可能只有0.01,「榜上榜」做了2年多,數字雖不亮眼,不過維持一定數字,吳報0.01,若廣告商當真,不下廣告了怎辦?

黃子佼聽了急了,所屬TVBS更急,才有後來緊急發稿,對外報平均數字在0.2、0.3之間,這跟0.01差距甚遠。其實,TVBS當初在做這節目時當然想拚收視率,另一個目的,是建立其在唱片圈裡的品牌,電視台多數在商言商,想做質感,不計代價成為門面的也有,「榜上榜」屬於後者,吳宗憲批黃,「電視是做給觀眾看,不是做給鬼看,一個節目沒收視率,你拿那個金鐘獎,手會不會太沉了一點?」

黃子佼(左)去年拿下金鐘,從頒獎人吳宗憲手中抱走獎座。本報資料照
黃子佼(左)去年拿下金鐘,從頒獎人吳宗憲手中抱走獎座。本報資料照

黃子佼拿獎的手會不會沉?要問黃本人,但吳宗憲這話,是否說太重了,黃拿獎,是評審決定的,吳若不甘心,該針對的人,是那群讓黃拿獎的評審,而非對手,這叫風度。

最後,吳宗憲三批黃子佼,「去年評審罵我們4大罪狀,你得獎自己慶功,你愛的只有你自己」,這點更讓人不解,黃子佼去年入圍、得獎,難道為了評審幾句重話就拒領獎項?他上台那刻,除了自己榮耀,背後更代表了一群辛苦的工作人員,下了台,犒賞工作人員一起慶功,這點,我看不出錯在哪裡?反之,若去年真的是吳宗憲得獎,他會怎做?拒領?拒慶功?

吳宗憲從入圍至今一路砲火連連的人身攻擊,令人摸不清他的邏輯,若他認為黃子佼節目收視率低而不該入圍,一同入圍的其他節目中,收視率比黃子佼低的大有人在,金鐘獎報名機制中,要的是節目精緻度,從來沒有收視率高或低不得報名這項條文。

所以吳宗憲到底為何「獨厚」黃子佼?是因為今年金鐘太冷,擔心沒話題,所以先吵了一輪,金鐘獎上再來上演大和解,才能為晚會製造高潮?但黃子佼近日已被攻擊到連赴會都興趣缺缺,看來不像。今年金鐘綜藝類入圍後看不到各界對節目的討論聲,入圍的余天高雄有演唱會不來,郭子乾撞舞台劇不來,陶子私下表示當天有工作,來不來還在喬,今年金鐘獎,綜藝類看來注定星光黯淡。

只能說吳天王,真猜不透你呀。

對吳宗憲的發言,就像電影裡的台詞,大家都猜不透呀。圖/取自網路
對吳宗憲的發言,就像電影裡的台詞,大家都猜不透呀。圖/取自網路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吳宗憲 金鐘獎 黃子佼

相關新聞

日本版「冰與火之歌」?Disney+史詩神劇再現!《幕府將軍》開播衝破9百萬觀看數

Disney+年度重磅大戲《幕府將軍》叫好又叫座!首播6日內全球觀看數衝破9百萬,刷新劇集首播觀看數紀錄,同時獲得爛番茄99%近乎滿分的好評,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大戲之一! 《幕府將軍》

披頭四「新歌」問世,AI協作的音樂革命與爭議

2023年11月2日,一個復古的浪潮席捲了全球音樂界,流行音樂天團披頭四(Beatles)在解散53年、兩位團員過世後,居然發行了一首「新歌」〈Now and Then〉。無論是不是披頭四的樂迷,這首歌的發行無疑都會引起巨大的好奇,也直接反映在流量上。僅就Youtube披頭四官方頻道上的影片,在筆者寫稿時就已經累積了超過2600萬次播放,其他串流平台上的播放量更是難以計數。

廣末涼子在想什麼?女演員的天性與日常

保持俯瞰的習慣,可以降低誤解的發生。我認為這是身為演員的優勢,同時也是利多。對一般人來說,應該很難有機會可以用如此客觀的角度來看待自己。 ——樹木希林

香港,異鄉人眼裡的異鄉人:專訪《白日青春》導演劉國瑞

「白日與青春的相遇...兩代難民的香港故事...」馬來西亞導演劉國瑞第一部劇情長片《白日青春》講述兩代香港難民的故事,入圍今年金馬獎六項大獎,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以及他本人也同時入圍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新導演。

寄生上流4大獎 大贏家

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9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南韓驚悚片「寄生上流」獲得最佳影片,成為第一部獲得最佳影片的亞洲電影。此...

「復仇者」勢如破竹 全球票房逼近百億

根據迪士尼公司,「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於北美25日(周四)晚間上映,一上映就表現強勁,破紀錄拿下6000萬美元(約台幣18.6億元)的北美票房佳績。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