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助理胞弟遭開單叫分局長來解釋?新北女議員批:子虛烏有

「大平台」成笑話 王大陸錯的不是台詞而是…

王大陸日前出席MAMA典禮,一句語無倫次的「滿滿的大平台」引起軒然大波。圖/王大陸工作室提供
王大陸日前出席MAMA典禮,一句語無倫次的「滿滿的大平台」引起軒然大波。圖/王大陸工作室提供

這幾天臉書、朋友群組裡常出現「大平台」3個字,王大陸創造了一個新名詞!網路上各種惡搞影片、圖片真是每看一次就讓人大笑一次,不只是王大陸文法不通順的台詞,還有他說完「大平台」後依然自信瀟灑的耍帥表情,實在堪稱「驚」點奇葩代表作啊!

很多人認為,王大陸在MAMA音樂盛典這樣一個國際舞台上出洋相,很丟台灣藝人的臉,更大虧他在上台前自稱是「代表中國」,要他千萬別說自己來自台灣。但藝人也是人,站上「大平台」難免緊張,說錯台詞無可厚非,最近金曲歌后孫燕姿不也是在金馬獎舞台上唱走音了嘛。但為何王大陸就只因為這段話,成為台灣鄉民好幾天以來的攻擊目標呢?

和同業討論到,若今天不是王大陸講錯話,而是一位低負評的藝人說錯,事後誠懇道歉,是否不會招來各種惡搞?答案交給讀者自評。王大陸之前瘋狂事蹟太多,加上前有一句「代表中國」,造成大批鄉民反感,最後即便已明顯是說錯台詞,經紀人第一時間的回應仍稱「照著講稿念」。所以錯的不是台詞,而是態度。

又說回孫燕姿,歌后一下舞台便在微博上向大家道歉,還拜託希望不要「掉粉」,可愛又誠懇的道歉方式,讓大家根本忘記她哪段唱走音,大大降低事後受到討論的攻擊度。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雖然不知道王大陸花了多長時間背這段台詞,但他出道也近10年了,這幾年因「我的少女時代」爆紅,卻經常爆出不珍惜羽翼的負評,一下子解約苦心栽培多年的柴智屏、一下子和已婚導演陳玉珊喇舌,才真的是嚴重「掉粉」。現在台灣藝人要走上國際舞台已沒那麼容易,希望難得出線的偶像一定要珍惜機會。

不過最後王大陸在IG上解釋事件發生原委,還不忘自嘲貼出惡搞中最幽默的「怪獸卡(網友虧他有讓人一致問號的功力)」圖片,兩句「大家開心就好」、「大平台給妳們」,事件算是讓人一笑置之,真的「結束這回合」,最後那個幽默的耍帥表情,就讓粉絲留作一個「好可愛」的紀念。

網友幫王大陸製作的「怪獸卡」。圖/摘自網路
網友幫王大陸製作的「怪獸卡」。圖/摘自網路

事後聽到更有趣的幕後花絮,王大陸緋聞女友劉奕兒出席活動也被問到此事,對方竟在不知情、被陷害的情況下傳訊息問他:「什麼是大平台?」王大陸已讀不回好一陣子,最後才勉強回了一個貼圖。雖然檯面上自嘲,似乎私下仍「過不去」,不願和朋友們提起自己這件糗事。

除了王大陸,最近說錯話出糗的偶像還真不少。郭書瑤的「隔牆有耳」嗆三立事件,完全應證現今全民狗仔的媒體時代,還讓人聯想到女生在洗手間說人壞話、被隔間內其他人聽到的畫面,遭到報導後,有如隔間中的女生走出來一般,郭書瑤絕對是嚇傻了。

其實郭書瑤私下說的內容對她的形象無傷大雅,真性情曝光可能讓粉絲覺得她更率性,只是一句「封殺」破壞了與電視台之間的和諧,後續要如何向三立解釋、進行和解,對藝人和經紀人來說可是個大考驗,也試探電視台是否夠大器。

即便對大眾來說無傷大雅,但此事對影劇新聞來說還是充滿濃濃八卦味,因此郭書瑤此事件後首個活動吸引大批媒體圍堵,大家都等著看她如何解釋,結果她用自責及一句「我掌嘴!」讓自己脫身、終止大家對此事討論。

大批媒體等著聽郭書瑤解釋「封殺三立」。圖/本報資料照
大批媒體等著聽郭書瑤解釋「封殺三立」。圖/本報資料照

郭書瑤這個例子,即使身為影劇記者,仍不禁感嘆藝人真是辛苦,台上、台下都被緊盯,藝人也會吃喝拉撒睡,內心也會有怒吼,但他們選擇成為公眾人物、受到粉絲愛戴,就必須付出些許失去自由的代價,甚至連在網路世界中、社群網路上的發文也得字字句句小心翼翼。

前陣子很常發生藝人在臉書上失言風波,例如Darren之前砲轟醫護人員態度不佳、並和網友筆戰一事,最近他出席新戲首映,因事隔大半年,已無新聞熱度,新聞稿中可能寫不進他的回應,但媒體可不會忘記問他,他說已反省,還幽默笑稱要請醫護人員喝咖啡、希望醫護人員也來看他的新戲。雖已是大事化小,但不知醫護人員能否領情, Darren的演藝歷程中還是已被記上一筆。

無論是王大陸的台上說錯台詞,還是郭書瑤的台後翻白眼,都不是什麼犯法之事,有時候會在藝人自己也無法控制的狀況下發生、曝光,但是必然受到關注與討論,如何讓對自己的傷害降到最低,最重要的還是事後處理及解釋的態度。例如,若王大陸一時氣不過、反嗆那些罵自己的網友,「大平台」事件可就不只被笑笑而已。

郭書瑤「我掌嘴」影片:

孫燕姿 王大陸 郭書瑤

相關新聞

日本版「冰與火之歌」?Disney+史詩神劇再現!《幕府將軍》開播衝破9百萬觀看數

Disney+年度重磅大戲《幕府將軍》叫好又叫座!首播6日內全球觀看數衝破9百萬,刷新劇集首播觀看數紀錄,同時獲得爛番茄99%近乎滿分的好評,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大戲之一! 《幕府將軍》

披頭四「新歌」問世,AI協作的音樂革命與爭議

2023年11月2日,一個復古的浪潮席捲了全球音樂界,流行音樂天團披頭四(Beatles)在解散53年、兩位團員過世後,居然發行了一首「新歌」〈Now and Then〉。無論是不是披頭四的樂迷,這首歌的發行無疑都會引起巨大的好奇,也直接反映在流量上。僅就Youtube披頭四官方頻道上的影片,在筆者寫稿時就已經累積了超過2600萬次播放,其他串流平台上的播放量更是難以計數。

廣末涼子在想什麼?女演員的天性與日常

保持俯瞰的習慣,可以降低誤解的發生。我認為這是身為演員的優勢,同時也是利多。對一般人來說,應該很難有機會可以用如此客觀的角度來看待自己。 ——樹木希林

香港,異鄉人眼裡的異鄉人:專訪《白日青春》導演劉國瑞

「白日與青春的相遇...兩代難民的香港故事...」馬來西亞導演劉國瑞第一部劇情長片《白日青春》講述兩代香港難民的故事,入圍今年金馬獎六項大獎,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以及他本人也同時入圍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新導演。

寄生上流4大獎 大贏家

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9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南韓驚悚片「寄生上流」獲得最佳影片,成為第一部獲得最佳影片的亞洲電影。此...

「復仇者」勢如破竹 全球票房逼近百億

根據迪士尼公司,「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於北美25日(周四)晚間上映,一上映就表現強勁,破紀錄拿下6000萬美元(約台幣18.6億元)的北美票房佳績。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