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火紅男團解散... 秘辛大公開!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鐘典禮經常又臭又長,但歷年之中的某些橋段,常也成藝人「回生」再走紅的推手,今年的金鐘讓兩個已經解散的團體包括「5566 」、「咻比嘟嘩」短暫復合,解了兩邊死忠歌迷多年思念的癮,同時,也掀開部分當年會解散的原因和恩怨。

「咻比嘟嘩」由吳宗憲小馬小鐘和劉畊宏組成,主角當然是吳宗憲,那些年他像大鵬展翼般帶著3個初出茅盧的大男生,不但出唱片發專輯,還帶著他們一起進主持圈,合作紅極一時的「Jacky show」,在那個年代,同時磨練歌藝和主持技巧,也讓他們有額外的收入。幾張唱片後,就如同每個合作多年的團體一樣,有人有了「二心」,認為歌手不該同時當諧星,不該把時間浪費在無助於歌唱領域的事務上,於是有了打退堂鼓的念頭,也成功勸退其他成員一起離開。

咻比嘟嘩在金鐘獎上的演出讓人口味無窮。本報資料照
咻比嘟嘩在金鐘獎上的演出讓人口味無窮。本報資料照

不久後,吳宗憲改跟康康、許傑輝和NONO搭檔節目,後來「咻比嘟嘩」唱片賣不好,除了吳宗憲之外的3人再傳內鬨,小馬跟小鐘鬧不合,那陣子弄到彼此不相往來,演藝圈稱為「鐘馬情結」,也讓人一度以為,當時第一個起內鬨要離開的是小馬,直到這回金鐘獎結束,4人相約吳宗憲節目「小明星大跟班」合體,重新道出當年往事,才知道,原來勸退3人離開節目的人其實是劉畊宏。

他當時天真以為前面專輯賣得還不錯,離開主持,可以讓發片更上層樓,沒想到最後遇上崩盤,甚至鬧到解散。

經過這麼多年,回首去看往事,回到那個讓大家分道揚鑣的岔路口,大家都覺得扼腕,小鐘直率說:「如果當時沒走,我們分別都會因為做節目再多賺一棟房子,結果房子讓康康、許傑輝和NONO賺走了。」重點是人生不能重來,當年拋下主持棒,沒想到繞了一大圈,原本拋下主持的小鐘、小馬和劉畊,3個現在都在主持節目,小馬更靠主持外景節目拿下金鐘獎,幾個人的感情,經過歲月洗鍊,小鐘和小馬現場解開當年心結,真心相對之後,有一種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感動。

這屆金鐘,話題最多,迴響最大的就是5566,這組人馬自從解散之後,就成了「很難湊齊」的團體,明明大家都在同一個演藝圈,甚至為了上通告經常在綜藝走廊錯肩而過,4個人卻無法同時見上面,包括之前差點成功的演唱會、及最近本來棋差一著的外景綜藝節目,51屆金鐘獎製作單位使了全勁,也許後來4人都有作品推出,才勉強在那晚聚在一個台上演出,驚鴻一瞥,萬丈光芒後又各自分開。

「小虎隊」蘇有朋(右起)、吳奇隆、陳志朋在「隆詩」婚宴上合體。圖/稻草熊提供
「小虎隊」蘇有朋(右起)、吳奇隆、陳志朋在「隆詩」婚宴上合體。圖/稻草熊提供

過去類似狀況的團體,通常都是有1至2個成員同床異夢,例如「小虎隊」裡這些年老脫隊的陳志朋,只有在吳奇隆婚禮上終於相聚。而當年紅遍半邊天的「F4」,朱孝天婚禮上,言承旭、吳建豪都到了,就是少了仔仔周渝民,這些令人想念的團體,也因為合體困難重重,終於碰頭後,歌迷格外珍惜與感動,5566到底是誰老脫隊?其實從一連串的新聞中,已可見一、二了,這也直接顯示在最近4個人接綜藝節目的選擇之中。

吳宗憲的「綜藝玩很大」這兩年帶動外景節目風潮,台視、中視半年前就開始鎖定過去曾主持「少年兵團」引領一陣潮流的5566重披戰袍,兩邊製作單位都向4人發出邀請,最後王少偉選擇了台視「綜藝3國智」,孫協志、許孟哲和王仁甫則選了中視「饑餓遊戲」,明明在金鐘一戰中重新擦亮了招牌,為何不能打鐵趁熱,合體節目重新再起?孫協志被問到時無奈說:「我不知道他們怎想,但我看的是節目本和型態,挑我喜歡的,選擇後才知王仁甫、許孟哲跟我選的一樣。」

許孟哲(右一)、王仁甫(右二)和孫協志(右四)主持新節目「饑餓遊戲」開紅盤。本報資料照
許孟哲(右一)、王仁甫(右二)和孫協志(右四)主持新節目「饑餓遊戲」開紅盤。本報資料照

孫協志絕口不提「不和」兩個字,認為只是觀念不同、選擇不同,大家好奇的是,難道當年一起打天下的哥兒們,要不要做同一個節目,事前竟然完全沒有討論?難道不知道3加1效果大於4?他說:「我們從過去開始,就是工作結束後從不聯絡的,我雖然身為團長,但我堅持,只負責在合體時的發言,或是共進時擔任加油打氣的角色,絕不負責彼此之間的溝通協調,因為『協調』這兩個字,太難了。」

王少偉和其他3名成員孫協志(左起)、許孟哲和王仁甫選擇不同的路走。本報資料照
王少偉和其他3名成員孫協志(左起)、許孟哲和王仁甫選擇不同的路走。本報資料照

於是,王少偉選了一邊,另外3人選了另一邊,然後3人的節目先推出,收視率還不錯,這應該也對王少偉造成壓力了,而真正深入去了解為何4人老湊不齊的原因,背後協調過程真的太過複雜,一旦聽了就會頭痛不已,難怪孫協志無論如何都不想當潤滑劑的角色。

多年後,「景行廳男孩」已成大叔模樣。 圖/林智賢臉書
多年後,「景行廳男孩」已成大叔模樣。 圖/林智賢臉書

過去很多素人想出道,都會簽給經紀公司,以組合的方式踏入演藝圈,有了一定知名度後才各自發揮,或理想不同拆夥離開,相聚一刻如萍水相逢般短暫,其實演藝圈目前當紅的藝人,許多過去都是團體組合出身,或為了某些目的組合過團體,梁赫群、趙正平和林智賢當時就組成「景行廳男孩」;黃鴻升、Junior和最近車禍的綠茶就組成過「丸子」;張克帆、馬國賢是「紅孩兒」成員;黃立成、立行及林智文更是紅極一時的「La boyz」團員;郭彥均、彥甫兄弟,也曾組成「2 MORO」。

想看這些人再聚首嗎?就看電視圈有沒有節目,能再用錢或其他方式聚合起來,滿足這些人在觀眾心中留下的想念。

2moro。記者曾學仁/攝影
2moro。記者曾學仁/攝影

2moro。記者曾學仁/攝影
2moro。記者曾學仁/攝影

吳宗憲 小鐘 小馬

相關新聞

日本版「冰與火之歌」?Disney+史詩神劇再現!《幕府將軍》開播衝破9百萬觀看數

Disney+年度重磅大戲《幕府將軍》叫好又叫座!首播6日內全球觀看數衝破9百萬,刷新劇集首播觀看數紀錄,同時獲得爛番茄99%近乎滿分的好評,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大戲之一! 《幕府將軍》

披頭四「新歌」問世,AI協作的音樂革命與爭議

2023年11月2日,一個復古的浪潮席捲了全球音樂界,流行音樂天團披頭四(Beatles)在解散53年、兩位團員過世後,居然發行了一首「新歌」〈Now and Then〉。無論是不是披頭四的樂迷,這首歌的發行無疑都會引起巨大的好奇,也直接反映在流量上。僅就Youtube披頭四官方頻道上的影片,在筆者寫稿時就已經累積了超過2600萬次播放,其他串流平台上的播放量更是難以計數。

廣末涼子在想什麼?女演員的天性與日常

保持俯瞰的習慣,可以降低誤解的發生。我認為這是身為演員的優勢,同時也是利多。對一般人來說,應該很難有機會可以用如此客觀的角度來看待自己。 ——樹木希林

香港,異鄉人眼裡的異鄉人:專訪《白日青春》導演劉國瑞

「白日與青春的相遇...兩代難民的香港故事...」馬來西亞導演劉國瑞第一部劇情長片《白日青春》講述兩代香港難民的故事,入圍今年金馬獎六項大獎,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以及他本人也同時入圍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新導演。

寄生上流4大獎 大贏家

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9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南韓驚悚片「寄生上流」獲得最佳影片,成為第一部獲得最佳影片的亞洲電影。此...

「復仇者」勢如破竹 全球票房逼近百億

根據迪士尼公司,「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於北美25日(周四)晚間上映,一上映就表現強勁,破紀錄拿下6000萬美元(約台幣18.6億元)的北美票房佳績。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