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亂教師甄試 台南明年招國小教師350人

台南市今年停辦國小教師甄試,明年錄取名額將大幅增加,預計將招考350人。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今年停辦國小教師甄試,明年錄取名額將大幅增加,預計將招考350人。記者鄭惠仁/攝影

去年因疫情關係,台南市國小教師甄試取消,造成學校擴大聘用代理、代課教師應急,教育部表示明年縣市將釋出高中以下1800多名正式教師員額,台南教育產業工會今天籲請教育局規畫明年度教師甄試開缺事宜,留住優秀師資,不要被他縣市搶走。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國中小教師甄試已在準備中,國中因減班關係不辦教師甄試,國小預估招考約350人,明年7月舉辦,請對教育有熱忱的人踴躍報名。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今天指出,據報載,彰化縣明年將招考上百名正式教師,花蓮縣也傳出將招考46名正式教師;另教育部長在立法院回答立委質詢時,也說「已跟各縣市完成協調,將要釋出高中以下的正式教師員額,共計1800多名。」看到各縣市都陸續啟動教師甄試作業準備工作,台南市教育局也應盡早規畫。

理事長陳葦芸說,該會關心代理教師權益,歷年來不斷爭取代理教師完整聘期,但教育局以預算為由,無法給予代理教師完整聘期及13.5個月的薪資,以目前的做法,代理教師聘期10個月,因校務需求暑假若必須到校服務,則採日薪計,相較其他縣市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難留住優秀教師。今年因為疫情,教師甄試停招,造成許多學校代理代課教師比例超高,影響師資穩定度,期盼更多活水注入促進師資新陳代謝以利經驗傳承。

代理教師 台南 教育局

延伸閱讀

疫後復課達8成 桃園社區大學、樂齡中心推更多特色課程

桃園中壢高商公民課老師 遭指控影響學生公投判斷

教師被檢舉就調校? 盧秀燕:檢討!哪校出事哪校解決

教師出現斷層! 彰化縣明年必招考上百名正式教師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