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數位文化誌 go
udn / 精選閱讀 / 數位文化誌 / 資訊社會 / 遇見陳士駿
數位內容
遊戲紀元
動畫映象
數位創作
軟體應用
網路文化
網路文學
流行現象
虛擬化身
線上國度
資訊社會
遇見陳士駿
商業時代
知識白領
趨勢索引
網路統計
網站公告
各期電子報
服務公告
內容導覽
訪客留言
RSS訂閱
投票結果
文章排行
作者一覽
責任編輯:邱雍閔
 瀏覽人數14920
  轉寄(0) 列印(40) 回應(0)
「網路高峰會 遇見陳士駿」論壇實況轉播10之5

實況轉播之12345678910...all

對談中文摘要

劉:Web3.0會是什麼樣?跟We2.0會有什麼不同?

陳:思考一下在Web2.0發展成Web3.0後,下一波的趨勢應該會讓使用者達到網路無所不世界。未來使用者可能不需要被綁在電腦桌前,而是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可以享受上網的樂趣。而且Web3.0還會還有一些智慧型的設備,影音設備等家電用品都可以用網路將彼此連接起來。

黃:Web3.0究竟會發展成什麼新的境界,目前各有各的看法。目前全球有99%的主機板在台灣設計,台灣也設計全球80%到90%筆記型電腦,因此我們很多外國客戶就想問,台灣怎麼看網路的下一波發展趨勢。

我認為,要迎接網路的下一波發展,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首先我們應該檢視,Web2.0的商機我們現在都用上了嗎?我們準備好迎接Web3.0了嗎?基礎建設、政府的政策都準備好了嗎?當然我們也希望客戶能持續投資在這方面的研發。

賀:有關於Web1.0與Web2.0差別的問題,人們會說Web1.0只是單向的訊息傳遞,Web2.0則可以讓使用者邀請別人參與並分享,可以有更多的互動。推展到極致就是沒有距離,很多網路電話VOIP目前已經沒有收費的問題,消費者不管撥到國內外都不需要收費。這對中華電訊就是個警訊,消費者要求更大的頻寬,而且希望不管透過無線裝置甚至在飛機上,只支付單一費用就能隨時上網。

Web3.0會是什麼樣我不知道,但當一個人的連線範圍擴大後,他會希望使用現有裝置不管手機或PC他就能操控一切。也許將來透過Google不只可以搜索,還可以做很多分析,甚至能依據每個使用者過去的消費習慣,提供符合個別使用者偏好的服務。我們現在已經進入一個結合人工智慧以及能記憶使用者過往使用行為的時代。也許Web3.0會變得更個人化、更有個人特色。

憲:以前Web2.0是網友創造出內容,未來Web3.0將是機器來創造內容,所以電腦需要更強大的運算能力,但技術面的事情不是問題。資料蒐尋與資料探勘上會轉化成Web型式,那這需要更多的人工智慧,其間很多的應用服務更顯重要。

對談花絮》劉永平:換機別急? 黃逸松:千萬別等!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

網路高峰論壇上,英特爾亞太區行銷暨技術總監黃逸松是唯一的個人電腦業界代表,黃逸松對於自家產品不斷推陳出新頗感自豪,但當主持人劉永平問道:「科技變化迅速,到底什麼時候才應該換機?要不要再等一等?」只見黃逸松毫不考慮地回應表示:「never wait!」(千萬不要等待)

黃逸松表示,電腦處理器已從單核心、雙核心,推進到最近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上公開亮相的四核心。

不過,科技產品不斷推陳出新,也讓消費者猶豫不決,不知道何時才應該換機?要不要再等一等?

劉永平適時替許多消費者提出心中的疑問。

只見黃逸松緊張的馬上回應表示:「never wait!」因為最新的科技可以加強工作效率,更可以讓英特爾的業績更亮眼。

■回應與討論

我要參與討論
看其他意見

■相關報導

型男陳士駿 一台電腦一張卡起家
陳士駿透露 YouTube將出中文版
陳士駿爸媽 率親友團相挺
複製陳士駿傳奇 不容易
更多相關新聞

■延伸閱讀

遇見陳士駿座談會後感言》數位時代的創見與創舉
Mr.6:遇見陳士駿,我的4000字心得分享
網路創業家》YouTube:從零到16.5億美元
當Web 3.0取代 Web 2.0——從YouTube的影音分享談起
YouTube會因侵害著作權而關門大吉嗎?
開天價買YouTube,Google打著什麼算盤?
更多本站YouTube文章搜尋
經濟日報Eclub》關於陳士駿
Google併購感言短片》A Message From Chad and Steve

相 關 文 章
「網路高峰會 遇見陳士駿」論壇實況轉播全紀錄
「網路高峰會 遇見陳士駿」論壇實況轉播10之1
「網路高峰會 遇見陳士駿」論壇實況轉播10之2
「網路高峰會 遇見陳士駿」論壇實況轉播10之3
「網路高峰會 遇見陳士駿」論壇實況轉播10之4
「網路高峰會 遇見陳士駿」論壇實況轉播10之5
「網路高峰會 遇見陳士駿」論壇實況轉播10之6
「網路高峰會 遇見陳士駿」論壇實況轉播10之7
「網路高峰會 遇見陳士駿」論壇實況轉播10之8
「網路高峰會 遇見陳士駿」論壇實況轉播10之9

回 應 文 章
0 篇回應文章 我要回應
作者登入 訪客留言 線上投稿
贊 助 搜 尋 網 站
  熱門關鍵字
 
最新活動看板
 
用數字看網路  
全球e化排名 台灣名列17
全球每日12萬新Blog誕生 每秒1.4則網誌上線
亞洲毒網站 台灣名列第二
全球垃圾郵件濫發 每天610億封
台灣家戶連網 每四戶有三戶
台灣網路廣告 2007年營收上看50億
台灣寬頻上網 ADSL用戶占78.94%
台灣上網人口 達1538萬人
台灣網路成癮者 超過40萬人
台灣平均每月上網43.2小時 全球第五
用腦袋看網路  
全球之聲線上
數位藝術知識與創作流通平台
E世代公民對話誌
•總文章數:
1,018 篇
•總回應文章:
4,118 篇
•總瀏覽頁次:
11,931,291 頁
•總到訪讀者:
8,751,466 人
top
聯合線上公司 著作權所有© udn.com. All Rights Reserved.